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调研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5时33分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9月1日,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到中线工程宝丰郏县段深入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并召开座谈会。

    刘满仓在调研中沿着施工便道,一个标段一个标段认真查看,听取汇报,与建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负责同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说,各参建单位承担着南水北调这一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管理要严格、文明、规范,用心用力把承担的工程建设任务完成好。要围绕工程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研究、策划、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调动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热情、鼓足干劲。

    刘满仓指出,今天来宝丰郏县段调研,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看望慰问在一线辛勤工作的施工、建管、监理、设计等单位的广大建设者。二是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梳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程顺利进展。经过看、听、问,总体感觉是好的,工程进展比较顺利,工民和谐,态势良好。

    刘满仓要求,一是各建管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大干快上。当前,主汛期即将过去,施工的最好季节已经到来。要抓住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学会驾驭时间,管好、用好时间,倒排工期,争分夺秒,上足人员、上足机械,保证施工强度满足进度要求。要制定方案,调度力量,开展劳动竞赛,严格奖惩,形成人人不敢懈怠、人人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良好局面。施工一线负责同志要带好头、做表率,增强凝聚力、向心力,鼓足士气、鼓足勇气,打好硬仗,努力提前或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二是各级政府和南水北调部门、征迁机构要加大协调力度,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实现零障碍施工。要真正吃透、梳理影响施工的问题,逐级负责,上下一致,齐心协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工程服务、为一线服务,千方百计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各参建单位要树立民本思想,心系百姓。要始终坚持文明施工、和谐施工,尽最大努力做到少扰民、不扰民。对因强夯、爆破、降水等施工方式给周边群众可能造成影响和干扰的,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替群众着想,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无法避免的,要合理补偿,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工程建设不受影响。当前,秋作物即将收获,临时用地征迁要以不损坏庄稼为前提,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待作物收获后,及时征迁到位。四是要认真组织好汛后劳动竞赛活动。各参建单位要下真功夫,精心组织,细化方案,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管理、比文明,争当标杆,树形象,树品牌,全面掀起大干快上高潮,圆满或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河南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及平顶山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河南副省长刘满仓: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抗旱工作
· 刘满仓强调:打好“三夏”硬仗 确保粮食丰收
· 刘满仓:国家对粮食主产区新农村建设要"多添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