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2011年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08时23分   来源:广西日报

    9月3日,广西2011年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21个“爱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第3个“保护野生植物宣传月”。

    据了解,宣传月活动开展多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已建立林业自然保护区63处,面积138.5万公顷,占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面积的5.8%,数量和面积分别占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保护区的80.8%和95.3%。保护区有效保护了九成以上陆地生态系统类型、九成以上野生动物种群、几乎全部高等植物和150多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主要栖息地。白头叶猴、东黑冠长臂猿、瑶山鳄蜥、白颈长尾雉、冠斑犀鸟等珍稀濒危物种种群稳定增长。作为广西现存最古老的种子植物德保苏铁,从深圳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移植到广西黄连山自然保护区后,长势良好并首次开花,这意味着被誉为植物界“活化石”的德保苏铁在全国首次人工引种获得成功。

 
 
 相关链接
· 广西各高校抓契机出实招提高就业公共服务水平
· 广西将建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 设立举报电话
· 广西北部湾港力争2015年总吞吐能力达到3.36亿吨
· 广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督查 把好程序资金质量关
· 广西今年筹集32.6亿元 完成2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