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疾控中心发"双节"健康提醒 重点防范7类疾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10时05分   来源:湖南日报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群众外出旅游、度假、聚会、聚餐等活动将会增多。省疾控中心今天发出“双节”健康提醒,在冷热交替、温差变化较大的秋季,应注意对食源性疾病、旅游者腹泻、细菌性痢疾、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7类疾病的预防。

    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刘富强博士提醒,要注意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加强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手,坚持有规律的适合个体的体育活动,适当“秋冻”,提高抗寒能力。“双节”期间,办酒宴和聚餐随之增加,容易出现集体性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市民要树立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吃腐败变质食品。选择外出旅游者,要谨防旅游腹泻和细菌性痢疾,特别是在卫生设施较差的地区,要特别注意饮水和饮食卫生,腹泻次数达10次/日,同时伴有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

    另外,9月还是流行性乙脑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的流行季节,特别是红眼病通过接触传播,如共用毛巾、手帕、浴巾等,所以市民要养成勤洗手,不用公共毛巾洗脸、不用手揉眼睛等卫生习惯。专家表示,十月份是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最佳时期,患有慢性病、体弱者和老人等可以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进行预防。(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彭秘辉) 

 
 
 相关链接
· 专家提示:过量食用月饼易诱发疾病
· 4.2万名四川孤儿再次获得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 广东:不明原因疾病须在2小时内报告
· 黑龙江省出台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实施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