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海油、康菲公司称将停止蓬莱19-3油田生产作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20时49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9月2日、3日,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菲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先后发布消息称,将坚决执行国家海洋局关于蓬莱19-3全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等5项决定,停止蓬莱19-3油田生产作业。

    9月2日晚,康菲公司在收到国家海洋局的决定后,表示将执行国家海洋局的决定,按相应步骤停止渤海蓬莱19-3油田的生产作业,将与合作方中海油共同制订执行方案,上报给国家海洋局。康菲公司同时保证,与油田泄压相关的活动将在安全、环保的前提下继续进行。

    次日上午,中海油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表示将加大对康菲公司的监管力度,督促康菲公司坚决执行国家海洋局的决定;全力支持、协助康菲公司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深化国家海洋局“两个彻底”要求的落实;督促康菲公司尽快制订泄压及封堵溢油源的作业方案,并组织专家审查,确保方案的科学、合理、安全;重新修订蓬莱19-3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在第一时间向国家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报告有关事故处置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在公司网站上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此外,督促作业者重新修订蓬莱19-3油田总体开发方案。中海油也将积极推动建立海洋环境生态基金,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更好地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中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表示:“中海油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局作出的5项决定,加大监管力度,积极督促、配合作业者深化‘两个彻底’要求的落实。”

    中海油总经理杨华表示:“公司将就国家海洋局的5项决定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同时积极研究建立海洋环境生态基金方案并及时发布信息,接受公众的监督。”(记者 张斌键 高悦)

 
 
 相关链接
· 联合调查组认定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属责任事故
· 海洋局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注、停钻、停产作业
· 图表:蓬莱19—3油田C平台附近已发现16个渗漏点
· 海洋局召开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处置情况通报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