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卫生部与贵州省签署合作协议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7日 09时34分   来源:贵州日报

    9月6日上午,卫生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加强贵州省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出席签字仪式。

    陈竺、赵克志分别代表卫生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副省长刘晓凯主持签字仪式。

    栗战书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贵州省人民衷心感谢卫生部对贵州卫生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他说,这些年来,贵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在卫生部的指导帮助下,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综合防治工作,经过艰苦的努力,贵州省麻风病疫情得到很大控制,但形势依然严峻。这次部省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更好地帮助和推动贵州抓好麻风病防控工作。贵州将把麻风病防控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诊断治疗、健康教育、培训提高、疫情监测、督导评估等关键环节,力争早日实现基本消灭麻风病的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麻风病的措施,实施财政资金配套,开展人力资源建设,增强基层防治能力,改善病人生活质量,大力提升贵州省人民的健康水平。希望卫生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双方共同努力,推进贵州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

    陈竺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国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走在西部省(区、市)前列,有力带动、促进和保障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卫生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开展部省合作,是全面推进我国麻风病综合防治工作的重要事件。贵州省下决心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在“十二五”期间基本消除麻风病,对做好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和促进作用。卫生部将逐步加大对贵州省麻风病防治工作经费的投入力度,在人员培训等方面强化对贵州的帮助,和贵州省齐心协力,把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办好,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卫生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将加强合作,全面落实以早期发现病人、规范治疗管理病人为重点的麻风病综合防治措施,在5年时间内实现以省为单位基本消除麻风病的目标。

    卫生部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贵州副省长谢庆生到遵义县考察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 贵州筹办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纪实
· 贵州623万人发生临时饮水困难:不缺水 缺的是水利
· 贵州武警总队举行民运会安保和表演任务誓师大会
· 贵州启动“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 贵州61个县市区出现特重旱 未来三天高温将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