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出台六项举措确保夏粮收购达到350亿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7日 09时40分   来源:河南日报

    9月5日,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为确保今年河南省夏粮收购数量达到350亿斤,力争不低于上年水平,省粮食局出台六项措施,强力推进夏粮收购工作。

    这六项措施为:一是督促中储粮直属库的所有库点设立专人专秤,挂牌敞开收购,做到应收尽收。二是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县(市)立即主动申请中储粮启动实施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目前,全省已有62个县(市)小麦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水平。三是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购销企业积极参与中储粮和符合条件的62个县(市)收购,力争收购数量达到100亿斤以上。四是鼓励和支持粮食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企业等其他市场主体积极入市,多渠道组织收购,确保收购数量保持在100亿斤以上。五是加强市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打白条”、压级压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六是积极开展农户安全储粮技术宣传指导工作,将印制2000万份安全储粮科普宣传单发放到储粮农户手中,最大限度减少农户储粮损失。

    省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说,截至8月31日,河南省各类收购主体共收购新小麦257.4亿斤,收购进度略显缓慢。(记者 党文民)

 
 
 相关链接
· 河南:夏粮收购进度较缓 农户储粮安全需重视
· 中原熟天下足——河南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述评
· 中国第一产粮大省河南夏粮总产达626.3亿斤实现九连增
· 河南小麦苗情形势向好 农民对夏粮丰收充满信心
· 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河南夏粮连续8年增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