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首个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出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8日 09时46分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在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过程中,有关人员如果出现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很有可能面临降级、撤职、开除等处罚。9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焦作市日前出台了《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据悉,这是河南省首个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责任追究办法。

    《办法》着重对住房公积金信贷、归集、支取、财务核算、信息、档案、考核、稽核等七大类具体业务工作的责任追究范围及处理方式进行了明确详细的规定。依照《办法》,中心工作人员因故意、过失而不履行、未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损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等行为,将追究工作责任。追究责任的方式不仅包括罚款、扣发绩效工资、赔偿损失等经济处罚,还包括警告、记过、撤职、开除等行政处罚,同时还包括通报批评、调离岗位、解除劳动合同等其他类处罚。(记者 谭勇)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公积金试点发放电子对账单 手机上网可查
· 苏州: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保障性住房补差款
· 住房城乡建设部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
· 山东省六市违规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433万元
· 北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上调 5年以上利率4.7%
· 住房城乡建设部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