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一行视察恩格贝生态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09时54分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高俊才司长一行到恩格贝生态示范区视察指导工作,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众志、副主任王永丰及相关领导陪同视察。随行的还有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王果香,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白雪平及自治区、市、旗发改委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高俊才司长一行先后来到恩格贝整体规划图、现代阳光农业蔬菜大棚、沼气工程区、沙漠科学馆等地视察。高俊才司长就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的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做了详细而全面的了解。张众志书记说,恩格贝依托中科院的节水农业技术、沼气技术、生猪养殖技术,采取“多采光、少用水、新技术、高效益”的路线,构建现代科学技术指导下的完整的生态循环链条。并形成了一套变废为宝,低耗低碳,生产环节消碳,资源无浪费的现代阳光农业循环经济体系。

    高俊才指出,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钱老,他在1984年首次提出了沙产业理论,沙产业就是利用沙漠中高效太阳能的优势进行的一项知识密集型产业。他提出,恩格贝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沙产业,新能源”的路子,将生态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加快推进民营企业研发机构建设
·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民营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 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公布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 发展改革委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 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的2011年工程咨询单位资格名单(发展改革委公告2011年第21号)
· 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的2011年工程咨询单位资格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