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长蔡武在江西吉安、赣州等地考察文化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14时48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9月3日至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深入吉安、赣州等地考察文化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及省文化厅负责人陪同考察。

    蔡武一行首先来到井冈山,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黄洋界哨口、大井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处,蔡武对井冈山红色文化建设进行了认真考察,详细了解了井冈山红色文化建设的现状。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依托井冈山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建设,吸引更多的人来参观学习,让红色文化教育和激励一代代后来者。随后,蔡武一行来到赣州,参观了郁孤台、八境台、赣州市博物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旧居旧址、龙南客家围屋等,考察了赣州市社区文化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听取了江西省文化建设工作汇报后,蔡武给予了充分肯定。蔡武说,江西在文化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文化建设特别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投入力度大,公共文化服务有特色、有创新,文艺创作硕果累累,红色旅游、文化遗产保护等成绩显著。

    他指出,当前文化建设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要善于抓住机遇,增强文化自觉,提高文化自信。要更加清醒、自觉地推动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始终把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尽快实现覆盖城乡的体现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原则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公平、就近、便捷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蔡武希望江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绿色文化资源优势,加大文化与旅游结合的力度;加强对文艺创作的引导,多出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

 
 
 相关链接
· 文化部:我国基本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覆盖
· 文化部为外国驻华使节和文化官员举办中秋招待会
·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调研组到西藏阿里地区调研
· 文化部部长蔡武致函祝贺素谷蒙任泰国文化部部长
· 文化部:国家级“非遗”名录将建警告、退出机制
·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拜会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