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水北调办召开中线干线工程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15时58分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9月8日、9日,中线建管局在郑州、石家庄召开中线干线工程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河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张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加快工程建设和开展劳动竞赛的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参建各方的积极性,确保工期建设目标的实现,中线建管局定于2011年9月15日至2012年6月25日在中线干线工程全线范围内开展“破解难关战高峰、持续攻坚保通水”的劳动竞赛活动。会议对劳动竞赛进行了部署,听取了参建各方汇报,要求参建各方要以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为目标,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的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又好又快的建设。

    张野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通过实施大抓工程进度、狠抓工程质量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管理工作各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1至7月份完成投资329亿元,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101亿元。施工环境逐步转好,困扰现场施工的问题逐步减少,参建各方积极性越来越高,各项工作越做越实,工程建设已经形成了良性发展的态势。但是,作为制约总体进度的黄河以南段工程,目前尚未展开大规模主体施工,若不采取有效的超常规的措施,2013年底难以完工。从目前到2012年汛前这个时间段至关重要,决定了工程建设总体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决定了工程建设整体的成败。因此,开展劳动竞赛十分必要,是确保通水目标如期实现的必行之举。

    张野表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将全力支持项目法人采取的各项有效措施,高效的协调解决项目法人和沿线各省南水北调办反映的各类问题,在政策、资金、技术方面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他强调,劳动竞赛不仅是施工、监理、设计单位、监管单位之间的竞赛,也是沿线各省市县地方政府为工程服务的竞赛。各参建单位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解放思想,科学组织,积极投入到劳动竞赛中去。

    对于积极开展好劳动竞赛,张野要求参建各方应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建管单位要加强协调和管理,主动帮助施工单位出主意、想办法、解决问题。施工单位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施工管理,认真编排和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各种资源投入,保证施工强度满足进度要求。监理单位要加强进度、质量、安全、成本控制,提出合理建议。设计单位要急施工之所急,及时提供技术方案和施工图纸,参与过程控制,使施工过程满足设计要求。二是确保工程质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工程质量高度重视,采取了“飞检”、稽察、抽检等一系列质量检查措施,今后将继续加大质量巡查和监管力度,始终保持质量责任追究的高压态势。三是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监管,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四是确保良好施工环境。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沿线各级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在维护施工环境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后要继续为营造和谐施工环境做出努力。各施工单位要在施工过程中,尽量不扰民、少扰民,并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和谐共建,优化施工环境。五是各参建单位要明确激励措施,奖勤罚懒,充分调动参见人员积极性。六是各参建单位后方机构要重合同、讲信用,严格履约,共同营造和谐建设氛围。

    最后,张野强调中线干线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后三年对所有参建者都是一个巨大考验,我们务必取得这场工程建设的胜利。

    刘满仓表示,切实为工程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根据工程建设需要,认真扎实做好永久用地和临时用地的征迁工作,及时解决到位,决不能因为征迁不到位影响工程建设进度。二要为工程建设努力营造零障碍施工环境,当好工程建设单位的“110”,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事必办。三要正确处理好国家和地方、全局和局部的利益关系,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以国家利益为重,始终树立大局意识,为国家分忧解难。四要成立组织、建立机构、完善制度,明确分工,努力做好人性化服务。五要建管、监理、设计单位积极、主动地为施工企业搞好服务,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归纳梳理,分门别类,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并加强对 “扰民”及“民扰”问题协调和处理,营造和谐的建设氛围。

    张和表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中线建管局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重要举措。河北要积极响应,全力支持配合,从实际出发,扎实开展好“三抓三促”活动,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又好又快建设。他要求,一是抓节点,促建设。二是抓环境,促和谐。三是抓管理,促质量。

    对于如何开展劳动竞赛,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进度。二是严格管理,强化监督,确保质量安全受控。三是加强宣传,深入动员,营造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四是面向一线,团结协作,为劳动竞赛提供到位的支持和服务。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司、建设管理司、移民征地司、建设监管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办开展初任培训 蒋旭光看望新录用人员
· 南水北调办举办学习党史辅导报告会 鄂竟平参加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发布关于2010年部门决算的说明
· 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会见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
·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调研豫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 南水北调办召开工程建设进度专题会 鄂竟平主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