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伟平在兰州新区调研:坚定目标信心加快建设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6日 09时34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9月15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地按照新区建设确定的目标,建立健全能调动各方积极性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建设步伐,使兰州新区尽早发挥对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生态建设是兰州新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规划,兰州新区在未来十年要完成造林绿化50多万亩。刘伟平实地察看了新区生态建设情况,他指出,在新区生态建设中,一定要把生态建设与群众致富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借鉴、试验种植,引进最适宜在新区生长、经济效益高的经济林木品种,既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加快生态建设步伐,又要促进群众增收。同时,要积极引进和支持相关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的需要,参与生态建设。

    在大得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新区项目建设工地,刘伟平详细了解了建设进度,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项目建设中的用地、用水、用电、排水、通信等情况。当得知在新区管委会的积极协调下,目前项目建设基本顺利后,刘伟平指出,入驻企业在建设中,会面临用地、用水、用电等很多问题,新区管委会一定要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创造良好建设环境,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决不能因为工作不主动、不及时、不到位而影响到项目建设进度。

    刘伟平仔细观看兰州新区建设规划图后强调,兰州新区科学发展的最大保障就是要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一定要增强规划意识,以对新区未来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好规划,不得擅自更改或变相执行。

    在实地检查了道路等基础设施目前的进展情况后,刘伟平强调,建设兰州新区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举措,只有基础设施先行才能保障新区其他规划更好地得以执行,才能使目前有限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发挥出应有效益,才能引来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新区发展。要下决心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的瓶颈问题,找准影响建设进度的症结,找到具体有效的解决办法,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完成今年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任务。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及省直有关部门、兰州市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记者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刘伟平:切实把生态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 刘伟平:加快扩能项目建设进度 推动企业跨越发展
· 陇西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陆浩刘伟平:全力救治
· 陆浩刘伟平强调:确保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健康进行
· 刘伟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