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行政审批事项集中清理工作实施以来成效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6日 10时20分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获悉,贵州省省直单位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度精简,审批权责进一步明确,审批权限进一步下放,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省纪委党委秘书长张美圣介绍:在贵州省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中,省监察厅、省编委办、省政府法制办组成省行政审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对省直单位实施的978项行政许可事项以及31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集中清理,此次清理工作中发现三方面的问题:第一是政出多门,多头管理,部门之间协调不足;第二是审批程序复杂,流程设计不合理;三是审批行为不规范,标准不统一,自由裁量权过大。

    贵州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舒葳韧表示,通过此次清理,省政府决定取消行政许可事项84项,下放管理层级185项,转变管理方式75项,合并321项为87项,取消、下放、转变和合并行政许可事项占省直单位原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59%,保留省直单位继续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404项,占41%。

    另据了解,此次清理工作中取消、下放、转变以及合并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占原来实施的52%。全省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均超额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力争减少3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的目标。

 
 
 相关链接
· 云南就第五轮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草案征意见
· 武汉削减4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减免40项行政性收费
· 天津各区县全部实施统一的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
· 上海将力争花1到2年时间实现行政审批标准化管理
· 辽宁省级行政审批项目经6次清理 5年减少九成多
· 宁夏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2项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3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