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6日 10时22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9月15日在京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政企联动,优势互补,支持教育,战略共赢”的原则,明确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奚国华、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等出席签字仪式。

    杜占元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大型企业,历来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多年来,凭借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中国移动已与教育部成功开展了多项合作项目。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把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标志着教育部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展开新的篇章。今后,双方的合作领域将更为广泛、内容更加充实、重点更加突出。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双方的合作,将为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带来创新的动力,为广大师生学习与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根据协议,今后5年,教育部和中国移动将以教育规划纲要为指导,以即将颁布的《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为依据,在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共享与应用、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与提升、学生信息技术素养与创新能力培养、信息技术与装备研发及推广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教育改革,推进教育信息化加快发展。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就学
· 教育部:不能因城市拆迁等原因导致随迁子女失学
· 教育部联手中国移动合力推动教育信息化提速发展
· 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贯彻两项法规检查工作动员会
· 教育部要求各地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