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添南下新出口 决战项目大广高速大庆段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1日 09时27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公路建设三年决战项目大广(大庆——广州)高速大庆段20日通车,这标志着大庆市境内已全线贯通高速公路,黑龙江省南下也多了一条重要通道。

    该项目指挥吴晓亭介绍,大广高速大庆段起点在萨尔图机场,终点是肇源松花江大桥,全长147公里,项目总投资43亿元。这段高速公路贯通后,人们从大庆出发,不必再绕经哈尔滨,就可以直接出省到达长春,节省近120公里。仅从大庆市区到肇源县就可以节约一个多小时。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不仅完善了全省的高速公路网,也使我省多了一条出省通道。随着这条路的建成通车,沿线化工园区、高效农业区、港桥经济区等多个经济带在逐渐汇聚形成,所以这条高速公路必将对沿线和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该项目在全省率先设置自助取卡机,取消人工发卡。同时,这段高速公路服务区不仅告别了燃煤取暖,部分设备设施还采用了更清洁的太阳能和风能作为动力,而这些改变都是源于对于该路穿越的这片湿地的保护。(记者 陈渌 狄婕)

 
 
 相关链接
· 陕西明确交通发展目标2015年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
· 广西高速公路建设提速打造出西南边疆高速路网
· 湖北:彩信、微博成为高速交通违法举报有效途径
· 吉林三条高速路将通车 大幅缩短联通外地距离时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