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中国青年代表团科技工作者分团访问日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08时16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根据中日两国政府《关于“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的备忘录》,应日本外务省的邀请,中国青年代表团科技工作者分团于2011年8月24日至31日访问日本。该分团是中国青年代表团9个分团之一,由全国青联统一组织派遣,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具体组团。

    科技工作者分团共34人,由来自中央科技相关部委、地方科技管理系统、大学、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青年代表组成。在日期间,分团先后访问了东京理科大学、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理化学研究所、人与防灾未来馆、岛津制作所、京都大学等科技机构,重点了解日本的科技政策及科技发展现状,特别是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经验。分团此行还接触了日本科技及文化界友人,参观了历史人文设施,对日本科技、经济、社会、文化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实地考察和深入调研,圆满完成了访问任务。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等印发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若干意见的通知
· 科技部外专局就引进国外智力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
·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等赴黑龙江调研基础研究工作
· 科技部部长万钢、副部长王志刚等参观档案展览
· 科技部与湖北省建立新一轮部省工作会商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