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副部长出席黑龙江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08时50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22日,庆祝黑龙江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哈尔滨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杜家毫在庆祝大会上讲话。

    刘利民说,作为由中国共产党一手创办的红色大学,黑龙江大学在70年的办学历程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骄人业绩,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黑龙江大学加强内涵建设,在创建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不断取得新成就。形成了鲜明的对俄办学特色,在国家层面很好地发挥了对俄办学优势,有力提升了高等教育对俄办学的整体水平,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升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教育部将进一步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携手合作,关注支持黑龙江大学的发展、建设和改革。

    据统计,在黑龙江大学毕业生中,有近10万人留驻东北、扎根黑土,成为黑龙江省各行业领域的骨干力量。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大学出台研究生学位论文反剽窃制度
·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会见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校长
· 教育部将在深圳大运会期间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
· 教育部与陕西省政府签署协议重点共建五所大学
· 2011年教育部巡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 教育部、水利部共建河海大学武汉大学等8所高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