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召开重要民生工程建材保供稳价工作现场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4日 09时24分   来源:新疆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交流保障新疆重要民生工程保供稳价工作经验,9月22日至23日,国家发改委同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兵团农四师)召开新疆重要民生工程建材保供稳价现场会。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和价格形势,对做好新疆重要民生工程建材保供稳价工作,大力促进新疆富民安居工程、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优势、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做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各地州、兵团、各省市援疆前指认真总结重要民生工程建材保供稳价的原则和经验,进一步做好重要民生工程建材工作。一是尊重价值规律,正确处理好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的关系;二是推广学习伊犁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完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三是兼顾当前和长远,统一从严审批建材生产项目,促进建材供求总体平衡;四是加强成本监审,引入社会监督,加大执法力度。周望军强调,各方面要统一思想认识、讲究方式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方合力,加强监督检查、完善督导机制,将保持重要民生建材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国家发改委、中央新疆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铁道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发改委等有关委厅局负责人,各地州市人民政府及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兵团领导及各师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及19省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袁蕾)

 
 
 相关链接
· 粤民生工程注重民意 由"政府配餐"到"群众点菜"
· 广西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 陈政高到朝阳市现场办公 考察重大项目民生工程
· 拉孜县上海援藏民生工程见闻:援藏温暖入民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