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实施道路客运安全告知等措施 加强安全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6日 08时44分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改善和加强道路客运安全管理,重庆市交委实施道路客运安全告知等三项措施。一是积极推行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一)在车内明显位置标示客运公司名称、客车号牌、驾驶员及乘务员姓名和监督举报电话、客运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经批准的行驶线路、经批准的停靠站点和中途休息站点等信息。(二)在车内相应位置标示车辆安全出口及应急出口逃生、安全带和安全锤使用方法等应急逃生知识。(三)在车内明显位置集中标示法律法规规定事项。(四)以上告知和标示内容,应由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统一制作成安全提示片,向客运企业免费发放。客运企业和站场在发车前应按要求向乘客播放。不具备播放条件的应由驾驶员(乘务员)在发车前向乘客宣读告知。(五)各区县交通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坚决落实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2011年年底前,完成卧铺客车、超过800公里的省际班线客运车辆,2012年7月前完成省际班线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客车,2012年12月前完成省内班线客车和省内旅游客车。(六)依托96096,进一步完善监督举报电话处理机制。二、积极推行卧铺客车两项安全管理规定。(一)卧铺客车安装符合标准且具有视频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二)积极推行卧铺客车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制度。三、及时发布道路交通服务信息。各区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道路运输企业要以客运驾驶人、危险化学品运输驾驶人为重点,通过营运车辆GPS监控系统,及时向从业人员通报道路交通事故和安全隐患警示信息,发布灾害性天气、公路水毁等提示、服务信息。2011年9月底前,对客运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警示、提示、服务信息发布率达到100%。

 
 
 相关链接
· 重庆超常规建立校园新型警务体制打造平安校园
· 8月重庆CPI同比涨幅5.7% 食品涨价仍是主要推手
· 重庆“五大举措”推进主城重要线路环境整治工作
· 重庆市防汛办:嘉陵江入秋最大洪峰通过重庆主城
· 重庆实施药物“零差率”销售显成效 药价猛降3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