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波检查安全生产确保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7日 10时50分   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网站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26日在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平安有序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交通部门预计,今年国庆节期间宁波客流量有较大幅度增加,宁波将发送旅客262.7万人次,同比增长3%;市区公交运送乘客980万人次,同比增长1%。同时,贸易部门将确保每天生猪屠宰上市量保持在4000头、蔬菜3000吨、水产品450吨、豆类制品100吨左右,满足节日消费需求。

    26日下午,刘奇和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等先后来到江东欧尚超市、宁波海洋世界、汽车南站等,详细了解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刘奇还认真听取了市安监局、市旅游局、市贸易局、市交通委等相关部门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保障工作汇报。

    刘奇指出,安全生产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要从执政为民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安全意识、责任和措施不能只停留在嘴上、停留在纸上,要真正落到实处,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全面开展检查,加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民爆器材、交通运输、农村道路、渔业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加大对非法生产、非法建设、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严密防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应急救援制度,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救援有效。

    刘奇强调,节日期间是购物消费、旅游观光、娱乐休闲的黄金时段,既要加强货源调控,繁荣节日市场,保证供应充足丰富,也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经营,维持物价稳定,确保节日期间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继续保持市容市貌的整洁干净,维护交通出行的平安有序,旅游、交通、餐饮、商场等窗口单位要热情接待,礼貌服务,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相关链接
· 宁波食品安全总体情况处良好水平呈平稳趋好态势
· 宁波:创新土地供应 破解要素制约推进农房"两改"
· 宁波市财政新增1000万元稳定“菜篮子”市场供应
· 宁波市召开会议部署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宁波市对医疗机构输血岗位技术人员实行上岗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