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农科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16时26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9月27日,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罗炳文带领院安委会有关人员开展全院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抽查了农业信息研究所、蔬菜花卉研究所、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和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

    罗炳文分别听取了4个单位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资金投入、责任落实、日常监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检查了期刊编辑部、实验室、质检中心、网络室、职工食堂、配电室、危险化学品存放仓库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成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力度。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二是要全面抓,重点抓。在做好全面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的同时,要突出抓好重要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实验室、药品库、档案室、出租房、施工工地等部位、环节的安全监管,以及大院的安全稳定;三是要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关键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位。要继续完善相关制度,特别是应急防范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要建立值班制度和应急预案,遇到紧急情况时及时报告,主管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理。罗炳文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国庆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院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链接
· 陕西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宁波检查安全生产确保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 湖北安委会组织14个督查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
· 赵铁锤:前八个月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