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部署防御台风“纳沙”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10时39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可能成为本年度对广西影响最大的台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御工作。为进一步抓好落实,9月27日,广西召开专门会议,全面部署台风“纳沙”各项防御工作,28日再次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自治区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据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分析预报,台风“纳沙”已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并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30日左右将有可能进入北部湾海面影响广西;9月30日-10月1日,受“纳沙”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各地将出现较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会议指出,当前,广西防汛防台风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一是正值天文大潮期,容易形成风、雨、潮三碰头的不利局面;二是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滨海旅游人员众多,安全保障难度大;三是广西汛期即将结束,加上部分地区旱情严重,各地盼雨心切,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四是今年市、县政府换届,新上任的分管领导对情况不熟悉,工作容易出现被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相关防御部署工作。受影响地区的各级防汛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分析会商和预报预测工作,及时发布预报预测信息;要强化转移避险工作,切实做好水库、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一旦出现险情征兆,要及时果断组织受威胁区群众安全转移;沿海三市有关部门要对沿海石油石化、炼油厂和化工企业等重要工业设施及无动力船只开展重点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人员伤亡。

 
 
 相关链接
· 广西"十一"期间启动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日报制度
· 广西启动国庆交通管理机制 盯紧旅游客运安全
· 广西提高农业科研水平为"三农"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 广西: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 广西16部门在北海附近海域开展联合海上搜救演练
· 马飚率广西党政代表团在湖北省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