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10时00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8月30日,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科技合作委员会内地主席、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港方主席、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以及两地科技合作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四川省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技部港澳台办副主任叶冬柏主持。曹健林副部长、苏锦樑局长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四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雄分别致辞。曹健林副部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成果喜人。首先,从政策层面上进一步扩大了国家科技计划向香港科技界的开放。其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的建设以及粤港、深港科技合作方面都有较大的发展,并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强调,今后科技部将继续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紧密围绕国家“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全方位、多层面加强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特别是要继续推动国家科技计划向香港科技界开放,为香港科技界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创造更好条件。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两地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的合作,实现两地科技发展的优势互补。

    苏锦樑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科技合作,并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的建设以及粤港创新科技合作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等。

    会议中,双方还审议和通过了2010-2011年度工作报告和2011-2012年度的工作计划,确定了科技合作委员会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

    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于2004年成立。委员会内地委员由科技部有关司局、中科院、自然基金委、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等单位的代表组成,香港委员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新科技署以及香港各高校、生产力促进局等机构的代表组成。科技部副部长和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分别担任委员会双方主席。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农村司派员赴欧洲考察生物燃气科技创新
· 科技部:以“科技金融”的方式推动中阿科技合作
· 科技部:内地澳门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赴深圳市调研并召开专题会
· 科技部:中国青年代表团科技工作者分团访问日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