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喜迎八方客 黄金周第一天接待游客73.73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2日 09时27分   来源:云南日报

    1日是国庆节,也是黄金周第一天。八方游客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云南之旅的假期生活。云南民族村、石林风景名胜区、香格里拉巴拉格宗、西双版纳傣族园、怒江大峡谷……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民族表达着同一种热情——欢迎您到云南来!

    “四面八方的朋友,请你喝下这暖心的酒!”在云南民族村入口处,来自福贡的傈僳族小伙阿邓余福春和同伴们唱响酒歌,兴高采烈地邀请游客品尝串杯连心酒、接受节日祝福。在景区工作5年多的怒族员工架乐阿峰哲,忙着在怒族村寨准备即将开始的表演。早上天气有点凉,但是两个小伙子都只穿了民族特色的小褂子,当记者问冷不冷时,他们乐呵呵地说:“有那么多朋友和我们一起过节,开心,不冷!”

    “从下午4时的统计数据看,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0%多。”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宣传处的李昆手拿统计数据高兴地通报:“我们这儿‘红’成一片啦——景区内张灯结彩、红红火火,游客接待情况‘开门红’,为了这片‘红’,景区管理局2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220多名导游做好服务,我们一定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香格里拉的每个人都是全世界的服务员。”香格里拉巴拉格宗景区的导游白马对这个理念格外认同,他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我们都是靠旅游吃饭的,所以,人人都要当好服务员。如果能为全世界的朋友做好服务,那么香格里拉才称得上是‘世界的香格里拉’。”

    黄金周第一天,西双版纳傣族园的新大门正式启用。负责宣传工作的赵丽特意从QQ上传来一张照片。赵丽用微笑的QQ表情告诉记者:“景区游客多,400多名员工忙得像打仗一样。”

    贡山县公安局的小和临时取消休假,赶回局里接受任务。一路上,他看到昆明、广东的车辆较多,这些车都是自驾游的,都是冲着“人神共居的丙中洛”而来的。“虽然旅游热给我们增加了工作压力,但是,我们辛苦并快乐着,因为大峡谷的发展需要更多关注,也需要更多朋友的帮助。”小和爽朗地笑了。

    正是由于每个旅游从业者、每个云南人的努力,云南旅游的魅力在不断提升,黄金周第一天全省共接待游客73.73万人;边境一日游游客11440人,平均旅游指数为47.7%。昆明、大理、红河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6万人。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54.1%,其中,大理、昭通、玉溪、迪庆等地住宿率超过55%,预计今日全省住宿较为充足。目前,全省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记者 储东华 张议橙)

 
 
 相关链接
· 国庆当天北京300多公园和风景区接待游客超百万
· 上海:4万余名游客国庆节当天“登顶”世博中国馆
· 世博会天津馆“十一”向游客开放
· 上海:4万余名游客国庆节“登顶”世博中国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