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设立农牧区中小学住校生交通补助经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5日 09时45分   来源:西藏日报

    为了进一步加强西藏自治区农牧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农牧区寄宿制学校学生接送安全,从2011年起,西藏自治区将为农牧区中小学住校生发放每人每年100元的交通补助。

    据悉,目前全区农牧区寄宿制学校1096所,寄宿学生30余万人,占全区中小学学生总数(含幼儿园)的61%。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大力加强农牧区寄宿制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努力改善农牧区寄宿制学校学生交通出行条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西藏自治区农牧区寄宿制学校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依然存在学生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农牧区寄宿制学校及周边交通条件较差、安全隐患较大,农牧区寄宿制学校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不足和问题。

    为真正给西藏自治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日前,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提出从2011年起自治区财政将为农牧区中小学住校生发放每人每年100元的交通补助,确保农牧区寄宿制学校学生接送安全。要求各级政府要建立健全由教育、安监、公安、交通、保险、宣传等部门组成的农牧区学校道路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当地学生交通安全状况,要将农牧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各有关单位、学校年终目标考核范畴,制定行之有效的考核机制,严格兑现奖惩;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建立健全“交通安全学校”、“交通安全班级”等评选制度,切实推进农牧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发动学生、家长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学生接送车辆超载、不按规定行驶以及学生搭乘农用交通工具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安全。(记者 王莉)  

 
 
 相关链接
· 西藏纳木错景区大雪封山 旅游车辆禁止通行
· 西藏各地各民族群众以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62华诞
· 西藏珠峰自然保护区的“潘得巴”项目成效显著
· 西藏采取系列措施确保地震灾区群众国庆假期生活
· 民政部再次向四川、西藏灾区调运中央救灾物资
· “西藏和平解放60年成就展”网上展览上线展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