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方在安理会就涉叙问题决议草案表决中投反对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5日 10时07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10月5日,安理会就涉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中方投了反对票。

    10月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美、英、法等国代表在表决中投赞成票。 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法国、英国等提交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中国反对,印度、南非、巴西、黎巴嫩弃权,法国、英国、德国、葡萄牙、美国等赞成,决议草案未能获得通过。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10月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表决中投否决票。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中方一直高度关注叙局势发展,呼吁叙各方停止一切暴力,推动叙政府落实改革承诺,尽快开启由叙主导的包容性政治进程,积极支持地区国家和组织的斡旋努力。有关国家提交的安理会涉叙决议草案一味对叙施压并威胁使用制裁,不利于叙局势走向缓和。我们希望安理会的有关行动应有助于缓解叙紧张局势,有助于推动政治对话化解分歧,有助于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日关系、叙利亚局势等答记者问

    问:第一,中方是否考虑与叙利亚反对派沟通?第二,联合国秘书长近日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已没有时间兑现其改革承诺,中方是否同意这样的观点?

    答:关于叙利亚局势,中方认为首先应该尽快缓解紧张局势,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和更多人员伤亡。另外,要积极推进对话进程,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化解当前危机。

    中方多次强调,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正确途径是开启由叙主导的包容性政治进程,我们应该给叙利亚更多的时间落实改革承诺,各方应该以建设性的姿态参与和平进程,通过和平方式化解危机。我们认为一味施压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详细阅读

何亚非: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 提三点看法

    新华社日内瓦8月22日电(记者杨京德)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何亚非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于叙利亚人权状况的特别会议上说,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对持续不断的流血冲突深感痛心和关注。何亚非就叙利亚局势提出三点看法。

    第一、我们希望叙利亚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一切形式暴力行为,通过对话和协商寻求政治解决方案,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和造成更多人员伤亡,早日恢复国家稳定和社会秩序; >>>详细阅读

我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叙利亚通过政治对话化解分歧

    新华社联合国4月27日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7日呼吁叙利亚各方通过政治对话化解分歧,妥善应对当前危机。

    李保东当天在安理会就叙利亚当前局势举行的公开会议上发言时说,中方关注叙利亚局势的发展。叙利亚是中东地区的重要国家,“我们希望叙利亚各方通过政治对话化解分歧,妥善应对当前危机,保持国家稳定和正常秩序”。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日关系、叙利亚局势等答记者问
·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近来叙利亚局势答记者问
· 外交部:请拟赴叙利亚中国公民慎重考虑出行计划
· 何亚非: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 提三点看法
· 商务部提醒企业和人员审慎赴叙利亚开展投资合作
· 商务部提醒企业和人员审慎赴叙利亚开展投资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