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开展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8日 10时19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关于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有关部署,扎实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农业部决定于10月8日至21日开展“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此项活动共派出13个小组,分别下到24个省(市、自治区)进行专题调研。

    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区是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新举措,是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的新实践。这项工作写入了201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十七届五中全会建议和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去年底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今年7月召开的农业厅局长座谈会,都对示范区建设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据悉,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工作自2009年11月开始,截至目前,农业部已经认定了52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分布在沿海地区、长江中游地区、西南地区、黄土高原地区、东北地区、草原生态区、热带地区和都市区等不同类型的地区。这些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已初步显现,促进了各地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调研活动既是农业部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农业部今年继机关干部“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和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之后,又一次了解实际、贴近基层的大型专题活动。此次调研活动的任务是摸清各地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剖析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研究进一步推进示范区建设的思路和政策措施。农民日报将安排24个省(市、自治区)的驻站记者参加农业部13个调研小组的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 农业部近期成立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办公室
· 农业部今年下半年将认定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 辽宁省政府与农业部签署现代农业合作备忘录
· 农业部: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化 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 农业部:“十一五”期间农业科技支撑现代农业发展
· 农业部部长:抓好农业示范区建设带动现代农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