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积极开展农超对接缓解内蒙滞销马铃薯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1日 12时00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近日,媒体报道内蒙古自治区马铃薯大量滞销,天气转寒,面临冻损,急需帮助解决。商务部对此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做出部署,组织物美、山东家家悦、华润万家等16家大型连锁超市,于10月10日迅速赶抵包头市马铃薯主产区达茂旗开展农超对接。

    在达茂旗农超对接现场,来自各大超市的生鲜农产品采购代表纷纷下到马铃薯大田里,洽谈、验货、签约。据统计,此次农超对接共采购起运滞销马铃薯200万斤,意向采购3000万斤。据达茂旗农业部门介绍,当日采购量占到全旗待销马铃薯的十分之一,部分缓解了当地马铃薯滞销问题。

    10月11日,作为后续措施,商务部组织了一批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出口企业赴内蒙开展滞销马铃薯供需对接。

 
 
 相关链接
· 安徽:“农超对接”项目将获最高40万元财政补助
· 山东省全面推进农超对接化解小生产与大市场矛盾
· 两部门联合印发全面推进农超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