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农超对接”项目将获最高40万元财政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7月15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15日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为加快“农超对接”进度,该省决定将农产品“农超对接”列入商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对验收合格的单个项目将给予最高40万元的财政补助。

    据了解,安徽今年将择优选择部分大型连锁超市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农超对接”,对其当年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的鲜活农产品冷链系统、配送中心项目,验收合格后给予资金补助。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

    安徽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负责人表示,作为一种新型的采购模式,“农超对接”将最大可能减小农产品采购半径,最大限度减少果蔬流通环节,实现农民、消费者和超市多赢局面。

    据悉,近年来,安徽“农超对接”取得积极进展,全省各类农业合作组织中,已有17000多个品种进入超市销售,市场主体达数千个。此外,该省近年来还陆续开展了“农校对接”、“农企对接”等合作模式,多管齐下减少流通环节。

 
 
 相关链接
· 山东邹平多家农业合作社实现“农超对接”
· 海南省“农超对接”项目减少流通环节惠及民众
· 山东省全面推进农超对接化解小生产与大市场矛盾
· 山东加大农超对接力度购销“卖难”蔬菜
· 农超对接救助“卖难”菜农
· 济南:农超对接超市设“爱心专柜” 热卖滞销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