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网游企业需将用户注册信息向公安部报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8日 09时15分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7日记者获悉,河南省新闻出版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工作的通知》,要求网游企业需将用户注册信息向公安部身份查询中心报送,这意味着网络游戏开始启用实名制。

    据了解,由政府推动并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在全世界是首创。2007年4月,新闻出版总署等八部委联合发出《关于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通知》,要求所有网游运营商必须安装并运行网游防沉迷系统,通过技术手段限制未成年人长时间沉溺于游戏之中。被系统认定为未成年人的玩家玩网游的时间如果超过3个小时,则游戏收益减半,超过5个小时,则游戏收益为零。从目前的实施情况看,网游防沉迷系统取得了明显成效,未成年人使用网游的时间得到较好控制。

    但是为了绕过防沉迷系统,许多未成年人或是冒用他人的身份证或是使用虚假的成年人身份信息上网玩游戏。可以说,实名验证是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关键保障。此次《通知》中明确指出,公安部所属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承担全国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工作。如果经验证,用户提供的是虚假身份信息,那么该用户将自动被纳入防沉迷系统。

    《通知》强调,所有网络游戏运营企业不得随意更改实施方式、扩大或缩小系统功能权限等,违者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并停止其网络游戏出版运营和相关互联网接入服务,直至取消其相关许可。有关部门要把好网络游戏审批关,坚持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设置作为前置审批的必要条件。(记者 冯芸)

 
 
 相关链接
· 河南硕士生奖学金提高到每月600元 今秋学期执行
· 河南前三季度国税部门已累计实现税收1049.2亿元
· 河南以信息技术为手段 全面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
· 截至9月底河南保障房开工44.8万套开工率达99.3%
· 国家治淮骨干工程河南燕山水库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 河南济源推行城乡居民医保一体化破解看病贵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