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前三季度全省大口径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0日 08时33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财政厅今天(10月19日)发布的财政快报显示,受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非税收入增加等因素拉动,前三季度全省一般预算收入341.78亿元,大口径财政收入717.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48%和32.07%。全省一般预算收入和大口径财政收入均超均衡进度近12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全年收入预算已成定局。

    前三季度,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呈现出收入快速增长态势。从各部门情况看,全省国税系统征收入库358亿元,地税系统征收入库196.3亿元,其他各执收部门收缴的一般预算非税收入12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32%、32.18%和69.74%;海关及其他中央在甘部门收缴入库37.65亿元。从各市州收入增幅来看,平凉、庆阳因受探矿权和采矿权价款收入增收影响,增幅分别达到164.37%和61.75%,酒泉、武威、甘南等3市州增幅在50%以上,白银、临夏、张掖等3市州增幅在40%以上。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较快,得益于甘肃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企业效益较好等因素。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发展势头较好,反映到财政收入方面,前三季度全省一般预算税收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一、二、三季度增幅分别达到了26.23%、29.74%、29.11%。主体税种中,除国内增值税受进销项税抵扣政策性因素影响增幅低于20%以外,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幅分别达到24.76%、44.59%及35.86%。受原油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政策拉动,全省资源税同比增长1.34倍。

    政策性因素拉动非税收入高速增长,成为我省做大“财政蛋糕”推手。今年全省非税收入总体呈现高开高走、阶段性回落增长态势。因预算外资金纳入预算管理政策出台,导致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盘子增大,截至9月底,仅此一项增收近20亿元。(记者 卢吉平)

 
 
 相关链接
· 陕甘宁盐环定扬黄续建甘肃专用工程主管线正式通水
· 甘肃将全面检查整改公路工程质量和安全运营情况
· 甘肃明年86个县区有望建起水质监测中心站
· 电监会帮扶甘肃通渭电力扶贫项目获得重大进展
· 甘肃1-9月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982万人次同比增38%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