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与湖南省长徐守盛考察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3日 08时0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21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一行来湖南检查气象工作,并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共同考察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在听取湖南省气象局局长祝燕德的工作汇报后,郑国光和徐守盛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郑国光代表中国气象局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湖南气象部门在现代化建设、预报服务、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快湖南气象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郑国光指出,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堪称全国乃至全世界一流,要把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作为全国省级气象业务系统的示范,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湖南气象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省气象预警中心为载体,认真谋划落实“十二五”规划项目,进一步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四个能力”,建设“四个一流”。要坚持公共气象服务的发展方向,坚持把提高气象服务水平放在首位,增强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把政府、老百姓和各行各业对气象服务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气象工作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效益,不断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努力实现气象信息广覆盖、精准化。要真正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

    郑国光表示,中国气象局将大力支持湖南“长株潭‘四化两型’气象防灾减灾综合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以此为支撑,加快推动湖南气象事业新一轮发展。

    徐守盛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湖南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徐守盛说,气象工作很重要,特别是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各级民生。湖南是全国气象灾害发生最频繁、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在中国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湖南气象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服务机制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理念不断加强,气象工作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徐守盛指出,气象部门的工作在地方,服务在地方,收益也在地方,气象事业的发展不仅是气象部门的责任,更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责任。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的建成,为湖南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得到了中国气象局领导的肯定并将其定位为省级气象部门样板平台。湖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气象现代化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希望湖南各级气象部门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努力提供更加准确、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湖南“四化两型”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中国气象局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湖南,加强与湖南省政府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湖南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汇报会由省政府徐明华副省长主持。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计划财务司、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杨玲 通讯员 廖春花 尹婷)

 
 
 相关链接
· 8月23日-24日全国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结果发布
· 郑州发布两个气象预警信号后迎来罕见强对流天气
· 辽宁:未来五年气象预警信息覆盖所有乡村和海域
· 交通运输部发布重大公路气象预警(路况信息简报)
· 2003年来我国地灾气象预警预报避免伤亡29万余人
· 国土资源部和气象局深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