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前三季度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69.5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4日 09时51分   来源:甘肃日报

    兰州海关10月20日发布的统计分析显示,前三季度,甘肃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69.5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总值17.4亿美元,增长36.3%;进口总值52.1亿美元,增长20.4%。

    从各市州情况看,甘肃省进出口总值排名前三位的市州依次是金昌、兰州、白银。金昌市进出口总值35.2亿美元,占甘肃省进出口总值的一半,其中进口总值34.1亿美元,占全省进口总值65.5%。金昌市主要进出口商品有铜矿砂、镍锍和镍矿砂。兰州市进出口总值15.4亿美元,增长59.8%,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2.1%,主要进出口商品5-7号燃料油、钴湿法冶炼中间品和炉用碳电极。白银进出口总值7.7亿美元,增长1.4倍,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1%。

    从产品种类看,矿产品、机电产品和农产品仍是甘肃省外贸主导产品。前三季度,甘肃省矿产品进口总值35.1亿美元,增长28.5%,占全省进口总值的67.5%,主要进口矿产品价格都不同程度出现上涨。机电产品进出口总值5.3亿美元,增长45.9%,占全省进出口总值7.7%,主要商品炉用碳电极出口总值8677万美元,增长71倍。贱金属及其制品出口总值3.6亿美元,增长6.1%,占出口总值的20.9%。甘肃省农产品出口总值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8.5%,主要农产品出口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记者 卢吉平 通讯员 文天保)

 
 
 相关链接
· 甘肃省统计局:1-7月对外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 商务部发布2011年春季《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
· 发展改革委:1—2月西部地区对外贸易平稳增长
· 新疆对外贸易取得突飞猛进增长对外开放成效显著
· 青海省2010年调整进出口产品结构对外贸易创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