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胡春华会见白俄罗斯客人时表示希望拓展合作领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11时35分   来源:内蒙古日报

    10月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在内蒙古饭店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助理、总统办公厅意识形态总局局长扬切夫斯基。

    扬切夫斯基转达了白俄罗斯米亚斯尼科维奇总理等领导人对胡春华书记的诚挚问候。他说,这次来内蒙古访问,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内蒙古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商贸流通等都很发达,作为好朋友,我们对内蒙古的快速发展感到非常高兴,衷心祝愿内蒙古取得更大的成就。他说,虽然我们地理相隔甚远,但白俄罗斯与内蒙古的交流合作有很好的基础,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潜力和空间非常大。希望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内蒙古的交流与合作。

    胡春华对扬切夫斯基等白俄罗斯的朋友们来内蒙古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今年5月,我率代表团在白俄罗斯访问期间,米亚斯尼科维奇总理等国家领导人接见了代表团,与我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就加强双边的人文往来和务实合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胡春华对在白俄罗斯访问期间受到的热情接待和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请扬切夫斯基转达对总理和总统办公厅主任的真诚感谢。胡春华向扬切夫斯基一行简要介绍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了从农牧业经济为主向以工业为主导的历史性转变,但内蒙古发展还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需要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

    白俄罗斯在装备制造、科技、文化教育、城市管理等许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非常重视加强与白俄罗斯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双方已经在很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相信扬切夫斯基一行的来访一定会对双方的交流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党委常委曹征海,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会见时在座。中联部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刘洋 钱曙光) 

 
 
 相关链接
· 内蒙古社会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胡春华讲话
· 胡春华:着力推动内蒙古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 胡春华、巴特尔等会见赴内蒙古调研的魏礼群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