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财政部部署农村义务教育薄弱校改造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9日 15时05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28日,教育部、财政部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工作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财政部、教育部决定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主要包括教学装备类项目和校舍建设类项目。刘利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的重大意义,将实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列入教育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普遍改善农村义务教育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农村教育的质量,力争早日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

    刘利民强调,各地要明确实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切实把国家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把项目实施好。图书、教学实验仪器设备、音体美等器材的配备要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要与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推进相结合。校舍建设类项目要着重解决急需,提高使用效益。

    刘利民要求,各地要扎扎实实地做好项目管理工作,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三要落实配套资金,加强资金管理;四要严格管理,确保实效。

    教育部、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人、25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财政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记者 宗河)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讨论通过《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
决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
· 上海在全市推进第三轮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委托管理
· 青海再次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用经费补助标准
· 河南通知要求做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作
· 山东省40多亿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已全部清算兑付
· 海南农村义务教育“零收费” 海口免除作业本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