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积极拓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理念和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1日 10时20分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在接收安置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在管理服务工作中,注重贴近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择业需求和地方实际,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为保持军队建设的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的发展和引导部队干部转变安置观念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军队转业干部的信赖。

    在管理服务工作中,青海省坚持落实军转政策和部署要求不走样,积极搭建管理服务保障平台。不仅建立了专门的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机构,而且指定了专人负责,从而保证了档案资料管理规范有序、数据库管理维护及时经常、数据信息准确无误,同时注重加强与财政、医保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适时开展安置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了退役金、医保及取暖费、独生子女费发放缴纳及时到位。坚持军转部门与自主择业干部常沟通,积极搭建信息沟通便捷平台。除设立了常用固定电话确保办公时间信息联络畅通外,还充分借助互联网现代通讯传媒,设立开通了QQ互动平台和电子专用邮箱,在各级军转部门以及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相互之间建立起了便捷高效的沟通交流渠道,实现了信息沟通与交流的“零距离”、“零盲区”,提高了协调配合和办事服务效率。坚持抓好电子政务与宣传引导齐步走,积极搭建管理服务特色平台。以省人才交流网站为依托,开设了以“展昔日军旅风采,铸今朝人生辉煌”为主题的“军转人才之窗”专题专栏,不仅加快了军转安置工作信息化建设进程,为宣传自主择业军转安置政策和引导部队干部转变安置和择业观念搭建了有效的舆论平台,不仅有利于广大自主择业干部了解掌握各项军转安置政策和信息,更有利于激励其积极创业就业、充分展示自身才华、努力奉献回报社会。(陈锐)

 
 
 相关链接
· 全国11万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成经济建设生力军
· 河南1223名军转干部参加全省首次组织的安置统考
· 吉林省委常委会听取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等汇报
· 浙江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计安置好每位军转干部
· 陕西机关事业单位选用军转干部考试报名时间确定
· 江西省财政厅:1月起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标准提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