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全国农超对接进万村”西北片区活动在西安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08时58分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日,由商务部、农业部主办,陕西省商务厅、省农业厅和中商商业发展规划院承办的“全国农超对接进万村”行动西北片区活动在西安拉开帷幕。全国性和区域性大型连锁超市与来自西北五省和新疆建设兵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进行了对接洽谈。

    “全国农超对接进万村”行动今年10月在杭州正式启动,活动将在全国分6个片区举行,由商务、农业部门搭台,组织全国性和区域性大型连锁超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培训、直接对接,以实体洽谈和在线洽谈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农超对接规模。此次西北片区活动是整个活动的第二站。经过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协议,协议采购数量32973吨,采购金额2.3亿元。

    上海大润发、家乐福(中国)、沃尔玛(中国)、陕西民生家乐等大型超市在开幕式上作了对接说明,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麦咨农业信息咨询公司的专家就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储存等作了专题讲座。农超对接作为农产品现代流通方式,实现了直供直销,减少了流通环节,代表了农产品流通的发展方向。(记者 崔春华)

 
 
 相关链接
· 陕西实施"春笋计划" 38名高一学生完成33项课题
· 陕西将建“示范高中网络联盟”
· 陕西提高居民取暖费补贴标准 重点向低收入群倾斜
· 陕西前三季度旅游经济强劲发展 总收入超千亿元
· 陕西调整渭河流域水污染物补偿方案改善环境质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