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政府安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09时14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政府安委会2日召开部分成员单位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冬季历来是黑龙江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易发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黑龙江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生产、社会平安作为第一位的任务,采取超常规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这一特殊阶段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会议强调,要突出煤矿生产安全这个重点,大力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把矿领导带班并与矿工同时下井、同时升井等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全国统一开展的交通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采取强硬措施,把交通安全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全面清剿消防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等易燃易爆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监督管理,加大防范和治理力度,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要在全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学习、大宣传活动。省政府近期将组成由厅级领导带队的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各地市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以超常措施和超强力度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副省长孙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丁建成 记者谭迎春)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部署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 烟草局检查组到深圳市局(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 两部门评选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 湖南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和水上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