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推动电网技术进步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0日 09时09分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8日,青海省电力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正式签订了《青海省电力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电科院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青海省电力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电科院科技战略合作项目意向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在共同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及交流合作常态机制方面,开启了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签订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四大”科技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一次重要合作。

    目前,随着青藏联网工程的建成投产,青海电网由终端电网变为枢纽电网,由单一的交流电网变为交直流混联电网,电网规模、电压等级以及复杂程度都发生了质的变化。特别是青藏联网工程建设运行难度之大世界绝无仅有,其安全性直接影响青藏两省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异常繁重。青海电网同时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建立科技保障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成为青海省电力公司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

    国家电网公司电科院是国内电力最高科研学术机构,具有雄厚的技术、人才和信息优势。多年来,青海省电力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电科院在高海拔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计算分析、电网自动化等技术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双方结下了长期的、深厚的友谊,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按照此次战略协议的框架内容,双方将继续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电科院在技术、人才和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结合青海电网的特点和技术需求,进一步建立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电力科技合作常态机制。重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咨询等方面为青海省电力公司提供科技增值服务,解决电网规划、设计、建设、生产运行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开拓合作空间,提高合作层次发挥积极作用,实现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又好又快发展。(马旭升)

 
 
 相关链接
· 青海下发通知多措并举遏制高耗能产业过快增长
· 青海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工程5年来惠及40多万农民
· 青海着力构建保障房和商品房并行的住房供应体系
· 青海勘查找矿形成多元化投入新格局及配套新机制
· 青海开展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考核工作
· 青海将全力推进今冬明春农田水电水利基本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