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召开1-10月工业经济运行和节能降耗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0日 09时12分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8日,青海省政府召开1至10月工业经济运行和节能降耗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10月份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早安排,早部署,早应对,保证电力供应、运输生产、资金周转等平稳有序,工业生产不出现大起大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骆玉林在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电力、铁路以及有关载能企业前10月运行的基本情况后指出,1-9月,青海工业经济虽然保持了平稳快速增长的运行态势,但进入10月份后,工业增速出现回落,全省企业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出现产成品有价无市、价格大幅回落、企业库存增加等重大变化,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增多,形势不容乐观。对此,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研判和把握当前形势,积极采取强有力措施主动应对;要认真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结合青海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要及早深入企业开展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要建立统计数据预警机制,对全省大宗商品的产量、库存、价格等指标进行每日一报,以便及时掌握情况;要实行企业关停汇报制度,同时也要对市场销路良好的企业进行重点支持。

    骆玉林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一方面要全力保发展,一方面要加强节能降耗工作。要从源头上控制高载能项目无序增长,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对高载能产品开展对标达标活动,促进能效提升;要继续抓好用能企业的监控管理,进一步强化能耗统计工作,推进公共机构和其他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尽快扭转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上升的不利局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贾明)

 
 
 相关链接
· 青海下发通知多措并举遏制高耗能产业过快增长
· 青海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工程5年来惠及40多万农民
· 青海着力构建保障房和商品房并行的住房供应体系
· 青海勘查找矿形成多元化投入新格局及配套新机制
· 青海将全力推进今冬明春农田水电水利基本建设
· 青海前3季度城镇保障性住房开工达年度计划92.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