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推进草食畜牧业发展将建设50个牛羊产业大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0日 09时39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近日在康乐县举办的全省肉牛大县建设高峰论坛暨康乐县第四届赛牛相牛大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甘肃省把优化产业布局作为推进草食畜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将重点建设50个牛羊产业大县。

    “十二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推进草食畜牧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努力提升草食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着力强化政策、科技、装备、人才、体制支撑,努力建成以牛羊为主的草食畜牧业强省。根据区域资源承载能力,优化区域布局,调整生产结构,重点建设50个牛羊产业大县。在农区及农牧交错区,充分发挥人工种草面积大、农作物秸秆和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小区养殖,扩大养殖规模,推广先进技术,加快推进现代草食畜牧业发展;在牧区,依托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的落实,健全禁牧管护机制,完善草畜平衡核查机制,加强草原保护,优化畜群结构,促进草原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城市郊区,加快建立奶牛基地,提高优质奶牛比重,提升产出水平和奶源质量。(记者 王朝霞)

 
 
 相关链接
· 甘肃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产销对接 促进农产品销售
· 甘肃"两基"目标:让每个孩子有学上 上好学 学得好
· 甘肃实现对气象灾害预警等信息24小时不间断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