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近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3日 10时16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获悉,自11月10日起至20日,黑龙江省开展以生产(在建)地下矿山、尾矿库、露天矿山、小型露天采石场等为重点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这次大检查的重点是: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及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情况;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执行情况,新改扩建项目履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批手续,是否存在未经安全监管部门批准擅自生产、建设情况,是否存在私自变更设计、未严格按设计施工情况;参加保险及设备检测情况,是否按有关规定足额存储安全风险抵押金和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保险,危险性较大设备、设施是否按规定定期检测检验;露天矿山(采石场)安全情况,是否采用台阶式开采或自上而下分层顺序开采,是否采用机械铲装和机械二次破碎,是否存在扩壶爆破、掏底崩落和不分层“一面墙”开采方式等;地下矿山安全情况,在生产矿山各中段、每个采区安全出口情况,提升、通风、排水、运输、压气、供电、通讯系统安全管理情况等,在建矿山施工、监理单位资质情况,井巷工程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尾矿库安全情况,在用尾矿库坝体是否稳定,坝体内外坡比、最小安全超高、最小干滩长度、筑坝材料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等。

    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把大检查与“打非”工作结合起来。对企业工商执照、采矿许可证、安全许可证过期未延续,一律责令停止生产。(丁建成 谭迎春)

 
 
 相关链接
· 河南省省委书记卢展工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讲话
· 黑龙江省政府安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广西壮族自治区部署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 云南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