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组织召开2011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4日 09时00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1年10月25-26日,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在北京召开了2011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来自全国31省市自治区、15个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的科技统计人员,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科技部负责专项科技统计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叶玉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1年科技统计工作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布置了2010年度全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与会代表就科技统计与分析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指出,2011年全国科技统计工作紧紧围绕科技发展战略、重大科技政策研究、中长期规划实施等中心工作,深化科技指标研究,完善统计调查制度,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为支撑科技决策和服务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叶玉江副司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国科技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国家科技管理和宏观科技政策制定做出的积极贡献。对2012年的科技统计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点,切实加强统计基础性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科技统计工作效率和水平;深化科技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等科技指标研究,密切关注R&D/GDP“十二五”规划目标考核评价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开创科技统计事业的新局面。

    战略院的几名同志分别就重点领域人才统计、“十一五”规划目标完成情况、“十二五”R&D/GDP目标考核评价工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统计监测等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广东、四川等省市的代表就地方科技统计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组织召开2010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 科技部表彰2005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