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高丽: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8日 09时04分   来源:天津日报

    17日,天津市委召开部分委办局和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围绕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听取对市委常委会和市委领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对于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成绩,查找差距,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水平,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出席座谈会。

    与会同志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把中央精神与天津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群众生活持续改善,民心民气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与会同志还就健全完善推动科学发展长效机制、完善滨海新区管理体制、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巩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提高全市人民文明素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精简会议文件活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高丽说,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态度,我们要认真研究采纳,以便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他强调,天津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的结果。各部委办局、各区县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有追求没要求,开拓进取,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付出了大量心血、智慧和汗水,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和天津效益。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张高丽强调,天津能够形成今天的良好局面,最根本的就是按照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定了体现科学发展理念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着力创新科学发展的新模式,积极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努力造就具有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形成了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环境氛围,探索了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我们要把成功的经验运用好,把有效的做法坚持好,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推动天津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发生更大变化,达到更高水平。

    张高丽强调,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高质量高水平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要求。要深刻认识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充分准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和调度,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取得更好效果。要深入实施20项民心工程,搞好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物价,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安全生产,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要精心做好区县换届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波) 

 
 
 相关链接
· 张高丽调研天津质检院:加快质检技术机构建设
· 张高丽会见刘应力所率深圳创新总裁俱乐部考察团
· 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张高丽主持
· 天津市区县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张高丽主持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