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副局长接受采访谈粮食行业应用物联网技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2日 20时21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11年11月16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现场,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栏目的现场直播采访,就物联网技术在粮食流通领域的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向听众进行了介绍。

    吴子丹副局长指出,物联网技术在粮食行业的应用,能够提高粮食行业科技水平,更有效保证粮食储备质量安全、数量安全,保障产业链条的食品安全。通过物联网相关技术的应用,可以了解粮食产业链中收购、储藏、流通、加工、价格等产业链的信息,使粮食流通过程实现可感知、可查询、可应用、可管理,从而保障了粮食价格稳定、储备粮数量的真实可靠和质量安全。以粮情测控为代表的技术之一的“四合一”储粮新技术在中央储备粮库中应用,减少了粮食损失,减少了化学药剂使用,为国家创造了300多亿元的经济效益。国家粮食局在“十二五”期间将以绿色健康为研究工作的目标,保障粮食质量安全,为人民提供健康营养的粮食食品,做到国家满意,百姓放心。

 
 
 相关链接
· 吴子丹在全国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的讲话
· 吴子丹出席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考察中科院遥感研究所
· 吴子丹出席“十二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议
· 吴子丹赴日照市调研粮食物流园区和农户储粮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