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吴文学在粤讲授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20时58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11月21日,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广东旅游产业集聚与公共管理专题研讨班在中山大学开班。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招玉芳,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及广东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旅游“十二五”发展规划。开班仪式由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主持。

    吴文学分别从全国旅游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十二五”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广东旅游所承载的重要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他指出,旅游业是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的行业之一。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国旅游消费日益大众化,旅游服务日益产业化,旅游要素日益国际化和旅游活动日益国际化;旅游业已经成为我国服务业领域改革开放时间最早、开放领域最宽、服务水平最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

    吴文学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旅游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并着重介绍了加强旅游产品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两项重点任务,“十二五”期间,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提升观光旅游产品,加快开发度假旅游产品,积极开发专项旅游产品,着力推出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将大力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出《城市旅游目的地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按照国际上的城市经营理念,以旅游目的地的概念来评价城市,来推进城市形象的改善和内涵的提升。

    在谈到广东旅游所承载的重要使命时,吴文学指出,“十二五”时期广东全省将紧密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和建设幸福广东”等两大核心任务开展工作,这将为广东旅游业的发展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广东作为唯一的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要抓住机遇,把旅游业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把旅游作为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快旅游业发展,加强旅游产品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特别是加快山地和海洋等休闲度假产品建设,搞好佛山南海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区建设;要大力加强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积极推进粤港澳区域旅游合作和旅游区建设;勇做全国旅游业发展的“排头兵”。

    本次广东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共5天,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华南师大、香港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等知名专家授课。广东各地市、区县分管旅游的市长、县区长,旅游部门和省属重点旅游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2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旅游局决定把发展森林旅游上升为国家战略
· 访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开新局
· 林业局、旅游局联合召开全国森林旅游工作会
· 旅游局长邵琪伟主持召开内地香港旅游交流座谈会
· 旅游局:祝善忠巡视海峡两岸台北旅展贵州等展台
· 旅游局发《关于赴台旅游跨区域组团事项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