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将开展第二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5日 11时06分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4日,记者在青海省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11年11月-2012年10月,青海省在部分州市地、省直部门、高等院校、国有企业开展第二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

    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以排查廉政风险、评定风险等级为基础,以完善防控措施、强化管理责任为重点,以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为保障,着力构建廉政风险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的长效机制,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试点工作在17个地区和单位开展,主要内容是:对权力运行过程中所涉及的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排查、评定等级,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以及采取其他措施,有效防范和控制不廉洁行为发生。试点工作分6个步骤进行:2011年11月,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动员部署。2011年12月-2012年2月,开展清权确权,规范工作流程。2012年3月-2012年4月,排查廉政风险,评定风险等级。2012年5月-6月,制订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2012年7月-8月,加强公开公示,推进科技防控。2012年9月-10月,健全完善机制,强化检查考核。

    2011年10月前已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国土资源、建设、交通、审计、工商、地税等部门,将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按照工作实施意见要求抓好规范完善、深化提高。2012年年底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将在全省全面推开。(记者 薛军)

 
 
 相关链接
· 何勇:扎实做好督导检查推动《廉政准则》贯彻实施
· 河北新增怀来县董存瑞纪念馆等三个廉政教育基地
· 监察部与港澳廉政部门开会探讨新形势下反腐之道
· 姜伟新: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 青海省社会保障厅推进干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