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主持会议要求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6日 09时17分   来源:湖南日报

    25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提高对形势的预判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为“四化两型”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省领导梅克保、陈叔红、何报翔、武吉海出席。

    自今年5月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湖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成为全省发展的亮点之一。1至10月,全省完成进出口总额154.49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7.5%,继续位居中部第一,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8家,创历年之最。

    徐守盛说,当前全省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工作格局更加健全,开放发展的理念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开放型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为“四化两型”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

    徐守盛强调,要一步一步爬坡,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认真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一要提高对形势的预判能力和水平。湖南省开放型经济规模和总量不大,经不起折腾,来不得闪失。必须根据湖南省出口市场情况,科学研判国内外经济形势,及早作好应对准备,帮助企业收集信息,防范风险。二要抓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关键点。重点建设好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这两个重要的国家级平台,充分发挥其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建设好各类工业园区,抓好沿江、环湖产业带及临港、临空产业区发展。特别是抓好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的建设,尽快形成产业聚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三要把招商引资与实施“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抓。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坚持勤俭招商、诚信招商、点对点招商,把招商引资与引才、引技、引智结合起来;在提高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总量、质量和效益。四要把对外开放与其他工作统筹起来抓。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开放发展,找准自己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中的位置,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把扩大开放与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五要努力提高环境竞争力。一手抓硬环境,一手抓软环境,按市场规律办事,坚持诚心诚意、诚恳诚信,切实兑现承诺,为投资者提供高效、透明、规范、便捷的服务。

    梅克保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的带动作用,抓好抓实一批重大项目的跟踪协调,精心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活动。努力整合各类资源,握紧拳头保重点,不乱撒“胡椒面”,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加速推动全省开放型经济大发展。(记者 唐婷 田甜) 

 
 
 相关链接
· 徐守盛:完善发展规划创新模式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 徐守盛主持召开会议要求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 徐守盛主持会议部署新一轮农村扶贫开发等工作
· 湖南统一举行防空警报试鸣 徐守盛下达试鸣指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