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十二五"期间辽宁要实现就业技能培训200万人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1日 08时48分   来源:辽宁日报

    “十二五”期间,辽宁省要实现就业技能培训200万人以上,力争使每名新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劳动者都享有一次以上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机会。这是记者在11月30日召开的全省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十一五”期间,全省累计培训城镇失业人员141.3万人次,培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133.14万人次。辽宁省共有技工学校145所,“十一五”期间技工学校毕业生17.44万人,就业率达95%,培训社会各类人员81.3万人。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辽宁省将建立100个企业技能大师工作站,培养认定1000个企业关键技能岗位首席技师,集中培养1万名技师或高级技师,为全省经济发展培养和储备一大批技能型人力资源。

    此外,辽宁省还提出,对于企业在技师数量达到规定要求的主要工种和关键岗位上聘任的首席技师,通过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评审的,可与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同等对待,这在辽宁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上尚属首次。(记者 赵建明)

 
 
 相关链接
· “十二五”期间内蒙古拟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30万人
· 内蒙古"十二五"期间拟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30万人
· 吉林省计划5年内提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400万人次
· 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