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今年机收玉米94.4万亩 比上年增加33.14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3日 08时02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农机局获悉,甘肃省今年玉米机械化收获作业面积达到94.4万亩,比上年增加33.14万亩,增幅达54.1%,机手在玉米机械化收获作业中直接经济纯收入超过640万元,成为甘肃省农民“三秋”增收的新亮点。

    甘肃省今年种植玉米面积达1291万亩。农机部门今年确定了13个玉米联合收获示范县市区,对列入玉米联合收获示范县市区的农民购置玉米联合收割机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实行省级财政累加补贴,推动农民大量购置玉米机械。据调查,近几年甘肃省小麦机收的平均价格每亩在30元至40元之间,而玉米机收的价格在陇东地区达到每亩80元左右,河西地区已经超过100元,可观的经济效益也激发了农民购买玉米联合收割机的积极性。

 
 
 相关链接
· 甘肃采取措施应对物价上涨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甘肃:宝徽集团锌冶公司职工血镉异常原因查明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甘肃临夏武威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将利用三年时间投入10.5亿逐步改善农村环境
· 甘肃2012年有望实现86个县(市区)水质监测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