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朱小丹会见来粤专题调研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5日 10时13分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2日,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来粤专题调研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一行。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参加了会见。

    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统计局长期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朱小丹指出,广东是经济大省,又是人口大省,统计工作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东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统计工作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经济分析监测与预判的重要手段之一,对科学决策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必须依靠准确统计数据分析和科学的量化评价考核。广东省正在大力推进“企业一套表”等“四项工程”建设,试点工作起步良好,进展顺利。在这个关键时候,国家统计局领导深入广东调研,指导、帮助和推动,这是对广东工作的莫大支持。感谢国家统计局推进统计改革举措在广东先行先试,广东愿意更多地承担这类探索创新任务。广东省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马建堂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和改革举措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广东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马建堂表示,包括“企业一套表”在内的“四项工程”是我国统计生产方式的一次重大改革,核心就是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统计现代化,将大大提升效率和质量,广东在这方面取得成效,是对整体改革的巨大支持。统计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广东科学发展。

国家统计局局长到广东调研统计“四大工程”建设

    12月2至3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到广东省专题调研“企业一套表”等“四大工程”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一同调研。调研期间,马建堂听取了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有关统计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统计系统干部职工。

    3日上午,马建堂在省统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四大工程”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马建堂指出,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广东统计系统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部署、规范要求、集中培训、强化宣传,通过全省范围的试点,完成了数据处理平台建设,名录库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试点建设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全面实施“四大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马建堂强调,全面实施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的“四大工程”建设是我国统计生产方式的一次重大改革,广东在这方面取得成效,是对全国改革的巨大支持。希望广东通过实施“四大工程”建设,实现统计系统稳定运行、拓展功能、信息共享,为广东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强化统计基础建设,强化监控管理,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各级统计机构要对统计报表进行系统梳理,多查找问题,反映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力争在明年正式填报前,将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予以解决。三是认真研究,及早部署实施“四大工程”的后续工作。四是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不断适应地方统计需求,将更多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纳入全国统一的网报平台。四是确保企业报送数据方便快捷,当前要坚持传统纸质报送方式与联网直报方式并存,尽早并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顺畅。

    肖志恒在座谈会上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大力推进“四大工程”建设是推进统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大创新,符合广东科学发展实际,通过一年多的建设试点,效果好,效率高。下一步,广东将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确保“四大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将完善直报数据软件系统作为广东省今后一段时期统计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改造优化,用尽可能少的指标满足统计工作的需要。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统计收集和直报人员的培训工作。三是进一步扩大联网直报的范围。

    调研期间,马建堂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广州市和阳江市有关企业,考察企业统计和“企业一套表”网上直报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阳江市统计局、调查队干部职工。 

 
 
 相关链接
· 汪洋、朱小丹在广东中山市会见中国警察协会代表
· 鄂粤投资项目推介会举行 朱小丹王国生出席并致辞
· 广东省代省长朱小丹会见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一行
· 广东代省长朱小丹会见来粤调研的卫生部部长陈竺
· 朱小丹出席广东省核电建设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 朱小丹与洋顾问闭门“切磋”探讨转型升级之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